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大学生外语演讲大赛
日期:2021-06-10 15:17:57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2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外语演讲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为校园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64日下午,由辽宁理工学院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辽宁理工学院2021年外语挑战赛暨第八届大学生外语演讲大赛于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素荣老师、副院长戴璐老师、关晓芳老师、辅导员刘璐老师、以及各位评委老师。


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的红星照耀中华大地之际,特此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题目设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日语演讲题目为“世界に伝えたい中国の新しい魅力”(向世界传递中国魅力),本次题目的设置为赛事注入了全新的内容,全程将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贯穿赛事始终,旨在用外语传递中国魅力,倡导多元融合,多角度展示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怀,向建党百年献礼,有效延伸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内涵。


此次大赛共有英语专业组、英语非专业组以及日语专业组三个组别,由外国语学院教授、副教授、讲师共8位专任教师担任评委。比赛现场,17名选手通过定题演讲、随机答题、评委老师提问等多个环节,将专业能力与中国故事互贯通,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以饱满的热情和流利的口语获得了现场评委老师的称赞,比赛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观看比赛的师生表示,第一次聆听外语讲中国故事,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心、世界眼”的精神品质,不同的语种抒发一个共同的情感,那就是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波澜壮阔,更加增强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心。

大赛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素荣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对语言的热爱,投身到为美好的将来而奋斗中去。同时,她也向同学们表达了高度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坚持语言学习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国家时事政事,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发展而奋斗!


本届演讲大赛高潮迭起,引发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比赛是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全校青年了解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同时,此次比赛也推动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


核发: 点击数:12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