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感悟初心传承使命
日期:2021-07-19 16:17:40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3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锻炼党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参观锦州市配水池战斗遗址,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重拾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



配水池战斗遗址位于锦州市城北约一公里古塔区人民街,是辽沈战役中著名的战斗遗址。该遗址是辽沈战役红色旅游品牌的重点工程,也是辽宁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参观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三大战役时期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歌颂了革命先烈为解放锦州奋勇杀敌、不怕流血牺牲的斗争精神;随后,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烈士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伟大情怀,激励为党奋斗终生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鲜红的党旗指引前进的方向,铿锵的誓言宣告不渝的忠诚。配水池战斗的胜利,源于烈士们顽强的斗志和过硬的作风,更源于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是对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在和平年代,全体师生党员要沿着先烈们的足迹砥砺前行,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于党和人民,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实际动力。

核发:wgyxy 点击数:13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