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11-22 11:01:37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1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外国语学院学子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党规、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习意识和党性修养,推动引领全体学生学党史、创佳绩。20211112日—19日,我院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19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竞赛内容以组织部下发的党史知识题库为基础,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史等。

初赛选手共有13组,试题形式为填空题,选手口述作答。竞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其中第一环节为必答题,由各个小组的队伍轮换答题,规定每组20道题须在5分钟之内回答完毕;第二环节为抢答题,题目共30道,各组成员在主持人发出“开始”的指令后进行抢答。初赛最终有6组选手突破重围,进入决赛。

决赛于1119日下午举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晓芳老师、辅导员刘璐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作为参加此次大赛。决赛则分挑战赛、必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决赛“高手过招”,激烈比拼让现场瞬间燃起“硝烟”。第一环节挑战赛共100题,选手须在2分钟之内回答问题,答错为止,大赛之初气氛就开始紧张起来;到了必答题环节,各位选手势均力敌,你追我赶,没有拉开距离;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抢答迅速、应答沉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们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赢得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宋佳慧、郭蕊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唐菲、郭函雨格等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宋启、韩晶等1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乔芳芳、刘恩伯等28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大赛尾声,关晓芳老师总结,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阶段性学习的一种检测,更是一次学习百年党史的良好契机。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形式,引导全体同学全面了解我党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百年未来的伟大历史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拓政治视野,弘扬优良传统,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云浮海事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

“欲知大道,必先修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要学习好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就要坚持日积月累、日学日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把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用学习促工作,解难题,办实事。

核发:wgyxy 点击数:11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