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授课研讨活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日期:2022-03-02 14:21:52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215

2022223日、24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专任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分批次进行了教学授课研讨,二级学院督导全程参加指导。


来自大学外语教研室的老师们,基于非英语专业学生的语言基础,合理运用视频和音频资源,让学生先听后读,以期达到切实有效提高学生听力和口语的教学目标。讲课环节完整,内容讲解条理清晰,课件制作精良,颜色搭配合理,动画效果较好。课程思政融入自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来自日语专业教研室的教师们,虽然高校教龄时间不长,但教态自然,发音标准,语速适中。板书设计合理,书写工整。课件制作简约清晰,授课内容与当下内容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来自英语专业的任课教师们则向大家呈现了一次沉浸式语言学习,研讨课程全覆盖专业课程,每位教师授课风格迥然不同又精彩纷呈。综合英语的授课老师分别向我们展示了或自信大方、气势磅礴或娓娓道来、细致入微的风格;翻译课老师用幽默风趣、机智灵敏搏得满堂欢笑;教学法老师用十足的感染力让理论课通俗易懂;语法课老师则用丰富的教学经验、别出心裁的创意,化枯燥为幽默、化难为简;文学课老师用深厚的文学功底,图文并茂的呈现了文学课的浪漫情怀;听力课老师向我们展示了独特实用的听力技巧,还有因疫情未能返校的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一次声情并茂的线上授课。


近两天的体验交流学习,老师们收获满满,正如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许冬梅老师的总结概括:老师们风格虽然大相径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李素荣院长在最后为老师们提出了宝贵意见:教学,不仅是教师们的自我感觉良好,更重要的是如何让精彩的课堂为学生服务,收获最大的学习效果。新学期的外国语学院在学院领导的正确引导下,将会进行更多的授课研讨交流,教师们相互切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定会为外国语学院学子及全校的学生们呈现最好的外语课堂,用心的教育,最美!


核发:wgyxy 点击数:12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