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书写青春赞歌—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日期:2022-03-10 09:56:36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528

为了更好的提升学生的自身能力,锻炼学生自我意志,增强自身实践能力。在寒假中,外国语学院积极鼓励学生们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体现自身价值,一起争做优秀志愿者!外国语学院多名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志愿活动中,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日语211班岳莹同学在志愿活动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积极地参与到每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岳莹同学和其他的志愿者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对每一位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消毒和信息登记,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查看行程信息,加入挨家挨户排查的队伍,通过张贴防疫宣传标语以及相关通告,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进行详细行程轨迹以及相关个人信息的排查,协助工作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文明劝导居民佩戴口罩,帮助小区居民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方面的权威信息。岳莹同学为疫情防控奉献了青春的力量,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奉献自己、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日语211班的张小璐同学在寒假之余参加了社区举办的志愿活动,陪小区里的空巢老人一起过春节。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张小璐同学十分积极地与这些空巢老人们进行亲切友好的对话,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生活需求,并热情地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写福字,挂灯笼,贴春联,听老人们讲自己过去的事情,大家聚在一起,一片其乐融融。张小璐同学在谈起这段经历时,自豪地说:“空巢老人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能够以当代大学生的身份参与到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中来于我而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日语211班赵思源同学在奉献·青春寒假志愿活动中成为了网信办的一名志愿者。日常打表、递交拿取材料成了她的工作。她为网信办相关事务的处理提供了极大便利在此同时,赵思源同学还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活动,在她所在的志愿单位负责的社区内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监督疫情防控健康码。她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社区、小区物业做好排查,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外来人员在她的监督下进行登记,社区安全性得到了极大保障。赵思源同学还积极投身于保护大运河活动。在团委的带领下清扫、捡拾大运河周边的垃圾,保护了大运河的环境,也保护了人类的家园。

英语201周铭萱同学在山西省晋城市南站高速路口做防疫志愿者,其主要工作是在晋城南站高速路口查询进入晋城车辆中每位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以及外省入晋人员是否持有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共服务56个小时,为守好晋城的南大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们做出了好榜样!对于周铭萱同学来说,这次经历使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基层防控的重要性,而每一个在基层防控中尽心尽力工作的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都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都为绚丽青春书写了华丽的一笔!


英语213班的王一同学在此次志愿工作中积极配合居委会的工作,在这期间按时上下班,积极打卡,听从指挥完成居委会下发的任务,跟随工作人员去各个小区检查健康码,加入志愿小分队召集居民打加强针,帮助工作人员在办公室整理下发文件。用自己的努力有一份热,发一束光,用自己的行动贡献一份力量。王一同学通过志愿者实践切身体会到了前线志愿者的无畏精神,面对城市管理、社区防控等千头万绪的工作,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全员上阵、日夜奋战,社会各界补充力量,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从事一项奉献社会的工作,承担一份使命光荣的责任。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这次活动也使大学生更加有意义的利用了寒假时间,体现了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大学生志愿者从实际行动中来了解社会、增强了生活阅历,提升了大学生的实践创造能力。


核发:wgyxy 点击数:15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