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专题就业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17 15:27:01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143

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就业状况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好坏的一项重要标准。3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20222)学期2022届毕业生专题就业工作会议,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院长李素荣、副院长关晓芳、副院长戴璐出席会议,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院长李素荣主持会议。


会上,李素荣院长先后围绕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开展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式要采取“哑铃型”工作模式,各位教师要转变观念,以学生需求为中心,通过“面对面、一对一”途径加强学院全方位就业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副院长关晓芳分别从“往届就业工作回顾、毕业生阶段实习情况、就业新形势新要求、应对举措、就业工作进度安排”五方面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详细分析与部署。她提出面对就业新形势要采用“一二三四”工作法,即“统一一个思想,培养两种能力,把握三个关系,实现四个阶段目标”,进一步明确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向,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学生为本,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院长戴璐指出,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体教职工要深刻意识到就业工作的系统性、全局性和重要性,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入研判疫情之下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树立做好就业工作的坚定信心,理性分析、沉着应对。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加强就业工作机制建设,压紧压实责任,直面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坚定决胜信心,创新工作机制,狠抓落实推动,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和精准服务质效,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加便利、全面、专业的指导与服务,促进更加充分、高质量、高水平就业,构建校企对接的就业育人平台,为我校迎评促建工作作出贡献。

核发:wgyxy 点击数:11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