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的的成才观、就业观、职业观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
日期:2022-04-24 16:00:48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836

为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激发大学生学业规划意识,引导教育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的成才观、就业观、职业观,促进高校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423日,外国语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院长李素荣、副院长戴璐出席会议,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关晓芳主持。


会上,副院长关晓芳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在“精准自身定位、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三个层面就如何实现毕业稳就业提出了明确要求。结合以往毕业生实例,关院长详细解读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主要有以下几方面:1、特岗计划 2、三支一扶 3、西部计划 4、公务员 5、应征入伍,积极开展教育引导,通过经验交流鼓励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此外,针对学院备战考研“二战”的同学,关晓芳老师客观分析考研趋势,从“为什么考研?为什么考研失利?自身条件适不适合二次备考?”等内容让学生面对内心进行认真自我剖析,希望学生明确人生目标,不耽误最佳的就业时机。

院长李素荣教授作总结讲话。院长深情回顾了毕业生在校园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她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环节,学院也一直将实习生的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希望各位同学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与学院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有任何困难要及时求助,积极寻找就业机会。最后,她祝愿全体毕业生顺利毕业,找到合适岗位,坚守美好理想,书写灿烂辉煌的人生篇章。


就业育人教育是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内容,近年来我院紧密配合学校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方法上重心下移,工作中抓实抓细,政策上积极引导,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核发:wgyxy 点击数:18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