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题为“跨文化交际中的非语言能力培养” 学术报告
日期:2022-04-25 09:01:09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403

20224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以《跨文化交际中的非语言能力培养》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渤海大学王黎明老师主讲,李素荣院长、戴璐副院长以及学院日语专业全体师生参加。


会上,王老师首先谈到文化对于语言学习者而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提醒同学们在学习语言知识的同时不可忽视对文化背景的了解及跨文化意识的养成。随后通过展现国家教育要求、分享学者观点,引出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非语言能力培养。并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同学们体会了中日文化差异,感受到人际往来中非语言能力的重要性,又借助一系列实例详细讲解了非语言能力培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同学们的跨文化意识,加深了对礼仪举止的重视程度,使参会老师同学都十分受益。


本次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礼仪举止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同学们人际往来中的非语言能力,对今后我院礼仪风尚建设及学生未来的实习就业工作都产生了重要意义。同时,激励同学们主动认识世界、与世界交流,在交流实践中提升跨文化意识,进一步强化民族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

主讲人简介:王黎明副教授,渤海大学日语专业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基础日语》、《中级日语》、《日本礼仪》、《日本文化》等,研究方向为中日社会文化比较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CPCI论文数篇,主持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一门,出版专著1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第一参与人,主持和参与校级教学立项多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各1项,指导学生参加微课大赛,日语演讲大赛,获省级三等奖一项,市级特等奖、一等奖10余项。

核发:wgyxy 点击数:14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