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为——实现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变
日期:2022-05-13 12:31:47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6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持续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进一步促进我院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即实现由"校园人""职业人"的转变,让同学们正确的找到与自己优势匹配的职业方向,2022511 日辽宁理工学院邀请马荣华老师进行讲座进行相关讲解。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五大方面:1.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分析胜任素质能力;2.挖掘自身优势实现成功就业与职业发展;3.理解学校与职场、学生与职业人的差别;4.实现从校园人向职场人的角色转变;5.掌握职场适应的方法,做好第一份工作。从这五个方面作出精彩讲解,鼓励学生调整就业心态,规划职业发展,紧抓当前就业“黄金期”,克服“慢就业”心态,提升就职能力。


马荣华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相关经历,勉励广大同学无论在学业上还是工作中都要始终保持学习和思考的习惯,热爱祖国,将自身志向与国家建设事业结合起来,把个人前途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之中,与祖国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最后,老师对我院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应抱负远大,不拘泥于一时一事的得失;应全面发展,不局限于所在专业的方寸之地;应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或眼高手低;应立德为先,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我院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我院学生充分优质就业。

核发:wgyxy 点击数:16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