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名企——产业学院助力外语学子扬帆远航
日期:2022-05-29 09:14:44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331

为了实践OBE成果导向型教育理念,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发展的办学模式。自2019年开始与印孚瑟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在后期合作过程中,为实现校企良性互动的长效合作机制,成立了2018级、2019级英语专业印孚瑟斯定制班,并于2021年成立外语产业学院。自校企合作以来,学院于此企业实习人数逐年递增,今年35名实习生中,有9人分别与该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是实习就业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对日后的合作工作影响深远。


Infosys(印孚瑟斯)为全球领先的咨询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为612家全球财富500强企业客户提供多种信息技术服务,拥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员工,用12种外语为跨国企业客户提供多领域的流程支持。该公司较大的企业规模和多元文化的工作环境,为我院英语、日语专业学生皆提供了数量可观的实践教学岗位,同时,完善的员工培训体系,也有力保证了学生从实习到就业的无缝衔接。



自合作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促进就业、创业为导向,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与该企业分别从特色优势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优化等方面进行商议,积极按照企业需求制订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以用人单位专业岗位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培养目标,对学生实行定向培养,有效提高了学生对产业的认知程度和实践应用能力。

随着产教融合的不断深入,学院与企业共同完成了2020版英语、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共建了《商务英语写作实践》和《跨文化商务交际》2门课程,其中企业专家承担的授课任务,占两门课程总学时的75%;并于20221月,共建的教材《跨文化商务交际实用教程》获批校级教材建设立项。

外语产业学院的建立,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有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产生着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有效促进了专业建设与产业前景的紧密联系,使得各方培养环境与资源利用得到了有效整合,确保了人才培养规格与企业岗位标准的有机对接,进而培养出更加符合企业行业需求,更具社会竞争力的特色化人才,符合新文科及OBE理念的教育要求。

核发:wgyxy 点击数:13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