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锦州英雄精神 ” ——参观锦州英雄精神展示馆
日期:2022-11-24 15:35:19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2578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落实“五学五做”精神、让“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锦州英雄精神深深地植根于广大师生心灵。20221120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关晓芳老师,带领外国语学院学子走进辽宁理工学院红色教育基地——锦州英雄精神展示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锦州英雄精神”主题活动。


进入主题红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集平面化、立体化、科技化、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展示平台。主题红馆的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思想为脉络,以“践行锦州英雄精神”为主体的,全方面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自强不息、创造伟业的风雨征程。

关晓芳老师逐一讲解地下党员—张一宇、马云飞—地下工作者,梁士英—特等功臣、崔成杰——阶级硬骨头、张晓光——航天员群体“时代楷模”、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等等无数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献出巨大力量的锦州英雄光荣事迹。


此次主题红馆参观活动将学习宣传英雄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用英雄精神鼓舞和引领广大师生砥砺前行;将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与我校的“OBE教育理念”相结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落到实处。 

核发:wgyxy 点击数:25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