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配音大赛
日期:2022-11-29 21:36:27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386

为深化外语课程教学改革,落实OBE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外语口语表达能力及外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辽宁理工学院第六届外语配音大赛(决赛)于20221125日下午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配音大赛采取评委线上比赛的方式。经过评委会打分,共评选出英语专业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六组,英语非专业组一等奖一组;日语专业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两组。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赛道,参赛选手包括来自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数十名同学。学生自选配音材料,按照要求进行现场配音。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积极、角色分工合理、发音标准,为老师和同学们还原了短片中的真实场景,观众们惊叹于选手的精彩表现,也随着剧情而感动或欢笑。

英语专业组共有八组同学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英语202班、203班、212班刘楠、李雨朦、赵宇慧、赵琛、邹雨薰组成的配音小组凭借配音作品《寻梦环游记》及由英语212班张茜芮、董秋铭、张雪 、宋启组成的配音小组凭借作品《疯狂原始人》荣获一等奖。


此外,英语非专业组的同学凭借出色表演,精准还原了电影《瞒天过海:美人计》中的情景,发音地道自然,感情充沛,收获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日语专业组共有四组同学进入决赛,其中来自日语221班的李征昊和李依伦、马永太表现出色,分别凭借作品《进击的巨人》和《鬼灭之刃》荣获一等奖。


全场比赛结束,组委会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英语教研室和日语教研室教师代表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做出赛后总结。


此次比赛,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和积极性,通过配音的方式,学生们得以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得到锻炼。同时,学生们的口语能力也得到了极大提升,对连读、重读等方面的发音规则也更为熟悉,对今后的口语学习和表现也有着重要意义。

核发:wgyxy 点击数:13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