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14 09:06:33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908

19633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雷锋纪念日由此而来,今年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我校“OBE”教育理念,巩固我校“立德树人”的培养成果,外国语学院于202333日上午10点组织全体在校学生观看“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

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

 

外国语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于202334日号召学院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同志、共青团员等师生组成“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清扫美化校园活动;同时于202335日,以党建引领团建,组织学院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社区实践活动,开展“雷锋伴我行”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意义重大,是一次“精神之钙”的补充,是基于我校“OBE”教育理念的理想信念提升,是我校“立德树人”教育成果的巩固强化。对于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来说,我们就要像雷锋那样,在平凡的岗位和生活中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和国家育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一生。

核发:wgyxy 点击数:9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