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薪火” ——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祭奠革命英烈实践活动
日期:2023-04-06 14:37:43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5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挖掘“解放战争转折地”锦州红色血脉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新时代价值,引导青年大学生弘扬并传承“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锦州英雄精神红色薪火,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4月4日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薪火”——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祭奠革命英烈实践活动。

1.jpg

全体参观成员在纪念馆大厅整齐列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深入系统的回顾了辽沈战役解放历史。

2.jpg

3.jpg

4.jpg

风落梨花雪满庭,又是一年清明时。全体人员身着正装,手持鲜花,向辽沈战役革命烈士纪念雕塑献花,同时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塑像三鞠躬,深切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缅怀之情。

5.jpg

参观、献花等实践活动过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兼团总支书记关福晨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党员及共青团员代表在辽沈战役革命烈士纪念雕塑下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6.jpg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对于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来说是一次“精神之钙”的补充,是基于我校“OBE”教育理念的理想信念提升,是我校“立德树人”教育成果的巩固强化,是继承并弘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用英雄精神引领师生成长的实践课。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将继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薪火”,为党和国家育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一生!


核发:wgyxy 点击数:15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