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主题教研活动
日期:2023-04-13 14:01:54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113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切实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于202347日、413日下午在知远楼524教室开展了以“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及大学外语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分别进行试讲,各专业负责人及学院督导组成员从教学目标把握、教学内容设计、课件制作、教学组织、教学方式、教学互动情况及信息化手段运用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研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是一个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的过程,也是一个团队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教研活动开始前,蔡放院长要求青年教师根据授课对象的专业背景和学科特点开展教学设计,希望青年教师对教学内容具有宏观把握并作出深层次理解,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促进教学能力的快速提升。在活动过程中,各专业的青年教师们准备充分,通过说课与试讲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单元的教学设计及课堂的精彩片段。每位教师都能呈现精美的课件,并设计丰富的课堂活动,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流程完整。各专业负责人及学院督导组成员在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给予了精准的指导和点评,对青年教师们的优点给予了肯定并就课堂的不足之处与其展开深入探讨,提出改进方法,言辞恳切,深入浅出,令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学院旨在通过青年教师集中研课,检验青年教师的上课状态和教学效果,并给其他观摩教师提供一个学习平台,从各专业负责人及学院督导组成员的反馈和建议中进行自我反思,取长补短。这次教研活动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全体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准备,通过与听评课教师的交流探讨,共同精进业务水平,提升教学能力,实现专业成长。本次教研活动也会成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升学院综合教学实力的重要推力。


核发:wgyxy 点击数:11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