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防观念,维护家国安全 ——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
日期:2023-04-17 10:57:50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07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青年是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如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于国家和社会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

为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外国语学院于4月9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院级初赛,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外国语学院英语212班程慧林、王佳萍、李莹莹,英语213班范贤兰同学成功晋级,并组成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参加校级决赛。经过4月12日校级决赛的激烈角逐,获得了校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30413143257_副本.jpg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步步为赢判断题、巅峰对决挑战题、简答题五个答题环节。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胸有成竹,满怀信心地迎接挑战,他们对国家安全知识掌握得颇为良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413143312_副本.jpg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多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核发:wgyxy 点击数:10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