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点燃青春 阅读助力梦想
日期:2023-04-25 17:03:02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1073

红色点燃青春阅读助力梦想

朱熹有言:“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为增强外语学子的文化自信和创新能力,激发同学们对提高外语口语和阅读的积极性,丰富学生的课前生活,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和环境,巩固推进养成教育工程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外国语学院延续传统,持续开展“红色点燃青春 阅读助力梦想”课前阅读活动。

003.png

述英雄精神,语锦绣前程。晨读琅琅书声吹响每日学习冲锋的号角,让同学们精神抖擞迎接新的一天。养成勤于思考、刻苦钻研的好习惯,是学院开展晨读活动的初衷。外语学子将锦州英雄的事迹通过晨读形式进行宣讲。在综合英语的课堂上,同学们将《锦州英雄谱》中的英雄事迹翻译成英文,并在课前由学生进行讲述,将英雄精神融入课堂。既激发了学生们对英雄的敬意,以英雄精神涵养青春之光,又使同学们在学思悟践中学习英模的事迹,学好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根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

004.png

架外语之桥,咏中华经典。外语学子用架外语之桥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阐释人文价值、解读思想观念,根植红色基因,为传播中国声音贡献外语人的力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增强文化自信,用学习的方式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005.png

活动采用学生讲述、集体诵读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树立了学院学风建设典型,营造了“你追我敢”的学习氛围,进一步传承了锦州英雄精神,培养了爱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看齐意识,做到精工致用,发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精神的信心和决心,争做“勤于思考、刻苦钻研、诚实守信、励志成才”的理工外院优秀学子!

 

辽宁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3年4月25日

 

撰稿人:关福晨

审稿人:关晓芳


核发:wgyxy 点击数:10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