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日期:2023-05-10 08:13:19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946

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落实“五学五做”,使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深深地植根于师生心灵,培根铸魂,立德树人,营造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成就英雄的良好氛围,将红色精神深入理工校园,弘扬时代主旋律,外国语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红色宣讲团于58日在知远楼523举行了红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0142004_副本.jpg

活动开始,由党员和团员代表所组成的“红色宣讲团”通过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红色革命人物和红色革命故事,让同学们切身的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宣讲过程采取了英文宣讲的方式,体现了外国语学院语言特色。同时为纪念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民族英雄,充分发扬五四精神,此次活动还特地观看了《重逢》的微电影,将五四精神深入贯彻到学生的日常活动中来,并鼓励同学们发表自身的看法和观点。

红色宣讲团的主持人杨黎雪同学说到:“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无数人倒在血路上,无数人牺牲在炮火中。他们并不是生来就是英雄,同样经历春风秋雨,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跨越磨难和坎坷,为更多人的未来奉献一切。

饮水思源,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使之成为激励我们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倾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只有将革命先烈的故事代代相传,让年青一代接受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洗礼,才能更好地激励他们不忘来时路,珍惜和平生活,保有奋斗本色。通过此活动,外国语学院学子对于英雄们的故事更加了解,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和特色社会主义更加了解,强化了党性修养。


核发:wgyxy 点击数:9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