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袁隆平院士|外国语学院参加锦州市图书馆“袁隆平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3-05-25 08:23:48  发布人:wgyxy  浏览量:929

有这样一个梦,叫做“禾下乘凉梦”,梦里试验田的水稻比高粱还高、穗子有扫帚那么长、籽粒有花生米那么大,一位老者就坐在稻穗下乘凉。这个梦寄托着一位老者的一颗赤子之心,一个童真的梦,这位老者就是袁隆平。在5月22日即将到来之际,为纪念袁隆平爷爷逝世两周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外国语学院于21日下午1300前往锦州市图书馆参加读书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30523171250_副本.jpg

此次读书会隆重推荐《补天--袁隆平的精彩人生》一书,活动开始,由书友介绍活动流程,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袁隆平院士相关视频。通过八位书友朗读以及相关视频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让世界不再饥饿”,这是袁隆平院士毕生的梦想,也是他一生努力的目标。2021522日,那个让我们吃饱饭,好好吃饭的老人离开了,但他将人民不再饥饿的希望播撒在这片中华大地之上。

微信图片_20230523171316_副本.jpg

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当下中国粮食和耕地问题,也让同学们知道,袁隆平院士生前最后的心愿就是希望:“海水稻能够在世界推广,将广袤的荒地变成粮 ,造福全人类。”本次活动主题深刻,袁隆平院士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去发扬、让人生充实,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523170616_副本.jpg


核发:wgyxy 点击数:9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