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未来,奋进新征程-辽宁理工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考核活动
日期:2021-06-28 17:48:53  发布人:xsc  浏览量:1914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热爱劳动,落实国家关于大学生劳动教育相关要求,提升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517-618日,我校面向全体大一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一方面在学生中营造崇尚劳动的风尚,扭转大学生对劳动教育的偏误观念;另一方面提升和磨练学生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锻炼强大体魄,致敬百年复兴梦。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实践共分为二部分内容,第一部以“净化寝室,做文明学生”为主题,针对寝室卫生与安全文明,开展教育引导和治理活动,在学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和效果,极大的改变了寝室原有的顽固问题,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形成了和谐、整洁、文明的新气象;


    第二部分以“净化校园,做学校主人”为主题,针对校园内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有针对性的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身体力行的清扫和整理活动,让学生更深刻的认识到干净整洁的校园和学习环境来之不易,促进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

    此次活动从室内到室外、从老师到学生,参与度高,教育效果明显,不仅完成了劳动教育实践部分的考核,还让学生切实领会到劳动的意义与价值,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的优良校风的形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今后,我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创新实践渠道,继续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核发: 点击数:19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版权所有 ICP备案编号:辽ICP备15006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