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简介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始建于2005年,共有环境设计、风景园林两个专业。现有教职工21人,专任教师17人,教辅与行政人员4人。2006年——2008年连续被评为“学院先进工会”,2010年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学院先进党支部”。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1人,其中博士学位1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4.7%, 双师双能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3.52%。

学院先后获得国家级、市、院级讲课大赛10余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项,主持省级教学改革立项6项,校级教学改革立项30余项,校级教学骨干2人。完成省市级科研立项1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发表省级以上论文百余篇,同时教师积极参加国家、省级的各类美术、书法展览,荣获多项奖项。

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是学校一个富有朝气的精英团队。几年来,我院一直以“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为办学宗旨,坚持OBE教育理念,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产出导向、服务辽西经济,实施产教融合的办学思路,成立了环境与景观设计产业学院。注重教学实践活动,搭建实践教育平台,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构建集工学与艺术学相融、综合性强的学科基础体系。以艺术学为基础支撑,以服务产业的应用为驱动构建课程体系,与工程技术交叉融合。培养懂美学、会设计、可施工的室内空间设计行业、园林行业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按照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学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内外艺术比赛大奖,其中获国家级奖项十余次、省市级奖项近几十项。共有近百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每年的就业率都在91%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