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3-17 20:22:28  发布人:ysyjg  浏览量:521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理念。近日,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全院学生集中观看影片《保你平安》,并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观影交流会活动。

111111.jpg

影片《保你平安》聚焦网络时代背景下的 “网络暴力”问题,以揭露网络谣言和反对网络暴力为主题,直击当今网络乱象,批判了网络谣言、网络暴力以及自媒体炒作等社会问题,让观众真切地体会到语言原来也会有能够杀死人的强大危害。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表示感受良多。在随后为期一周开展的“观影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谈感想谈感受。

20级学生李万辉说,看完影片后认识到网络暴力距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随意在网络社交平台上留下一句不实评论或者意见和观点都有可能给别人的生活带来巨大影响,甚至是灾难。

22222222222.jpg


交流会上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艾琳主持也做了交流总结,她说:“近些年来因为受到网络暴力而深陷困境甚至选择结束自己生命的案例屡见不鲜。一些所谓“自媒体”为了博取关注度,恶意制造话题、歪曲事实、骗取流量、传播恶俗。还有一些别有用心的群体在网络上借机发布不良导向的言论,或者肆意造谣、恶意煽动、制造负面舆情。希望大家能够以身作则,不要让舆论吞噬我们的思想,告别舆论迎接美好未来!。”

对此,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观影交流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对当前一些网络现象的理性思考,对一些片面、负面的舆论,拥有更加全面、准确的辨别能力。他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心中种下一颗善意的种子,不轻易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健康、明朗、纯净的网络环境。


核发:ysyjg 点击数:5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