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辽宁理工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须知
日期:2019-04-02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884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恭喜你考入辽宁理工学院,为方便入学,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务必仔细阅读。

一、毕业证、学位证: 学生修完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达到毕业要求,本科、专科学生颁发辽宁理工学院毕业证书。本科学生达到授予学位标准,授予辽宁理工学院相关学科门类学士学位证书。

二、报到需带材料学生报到时须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丢失到高中开证明)、身份证、近期同版1寸正面免冠照片8张及密封好的档案(辽宁省应届考生到高中索取,往届考生到所在市、县(区)招办索取,外省考生按当地招办规定决定是否自带),档案中高考正、副卷等材料齐全。以上五项缺一不可。

三、报到时间: 新生于97到我校办理入学手续(无特殊情况,请勿提前)。因事、因病不能按规定时间报到者,请于9月5日前向学生处请假并发送传真,原则上请假期限不得超过3天。未经请假、请假未准或期满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具体传真内容需含学生身份证复印件、请假理由、联系电话、本人和家长手写签名等。

四、组织关系: 党员、团员要带组织关系。党员、团员材料要按发展党员、团员流程材料齐全,否则不予确认。辽宁省内地区党员组织关系,在全国党员管理系统内进行转接;辽宁省外党员组织关系由所在组织部门开具介绍信到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五、兵役登记: 根据辽宁省征兵办、教育厅联合下发的辽征[2017]2号文件精神,2019级新生适龄青年到我校报到必须携带《兵役登记证》。辽宁省学生如果没有登记办理,可到户籍所在地兵役机关进行补登,外省学生可在户籍所在地或我校所在地兵役登记机关进行补登。

六、户口迁移: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公安厅相关规定,省内农村籍新生,根据本人意愿,可将户口迁移至高校所在地,外省新生可自愿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若办理户口迁移需按要求交纳派出所户口迁移费,将户口迁至辽宁理工学院。

七、费用:

1.学生缴费:详见2019级新生缴费一览表。

2.助学贷款、助学金等: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户籍所在市 (县、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咨询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同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诚信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入学后可参评国家助学金。经学校审核,成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可缴纳剩余部分费用,办理入学手续。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家庭、孤儿、烈士子女等条件的学生,学校按照国家相关文件执行。

八、接站:乘坐火车的同学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半价车票,学校于报到当日7时至19时在锦州火车站和锦州南站设新生接待处。

九、其它:鼓励新生独立到校办理报到手续,学校不安排家长住宿。自行开车家长请按要求将车停在指定位置。寝室为每位学生备有衣柜,不允许学生带台式电脑。学生军训按照教学大纲要求为15天。

如有未明事宜,请电话、QQ咨询。

电话:0416-7980109   7980195               传真:0416-7980108

各系QQ群:

机电工程系QQ群号:904639535;  智能工程系QQ群号:293209166
信息工程系QQ群号:702215879;  经济管理系QQ群号:864265814
文 法 系QQ群号:703506043;  外 语 系QQ群号:860553513
体 育 系QQ群号:137439730;  艺 术 系QQ群号:599879359

 

通信地址: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邮编:121013

请同学们关注:http://www.lise.edu.cn/zhaosheng/index.php或扫通知书上官方微信、招生微网站二维码,部分信息我们将在“信息公告栏”向全体同学公告。

请同学们做好入学准备,祝你一路顺风!

 

 

辽宁理工学院

二〇一九年八月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