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敲黑板,新高考3+1+2十二种选科组合分析合集
日期:2022-01-24  发布人:zhaoshengwang  浏览量:4143

                   新高考3+1+2十二种选科组合分析合集

物理类组合


1、物理、化学、政治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物化政”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99.72%,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一。
  在专业选择方面,十二大学科门中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文学、历史学、法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专业几乎全部都可以报考。同时政治科目是考公务员和考研必考科目之一,对未来升学就业很有帮助。

2、物理、化学、生物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物化生”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95.33%,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二。
  在专业选择方面,可覆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文学、历史学、法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中的绝大部分专业。纯理组合,学科单一,此方案总体记背少,重理解,需要较强的逻辑思维和运算能力,学科之间关联大,能互相促进。

3、物理、化学、地理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物化地”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94.22%,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三。
  在专业选择方面,选择这个组合未来可报考专业覆盖率也很高,可覆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文学、历史学、法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中的大部分专业。同时对未来想从事大气科学、海洋科学、海洋工程、地球物理学、地质学、测绘、水利、矿业、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等专业方向的考生来说,选择地理,可以打下良好的基础。

4、物理、生物、政治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物生政”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51.31%,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四。
  选择这个组合优势是偏理组合中难度相对较小,物理为部分的专业覆盖率提供了保证,政治则为考生后续考研和考公务员提供了基础。此组合可报考文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中的大部分专业以及地理科学、心理学、纺织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建筑学、中医学、药学、护理学中的部分专业。


5、物理、政治、地理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物政地”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47.87%,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五。
  选择这个组合优势是赋分组合里面地理相对简单且不需要大量背诵,学习相对较轻松。适合于不擅长生物、化学学科的考生。在“物理+”组合下,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等专业部分可以报考。理工类方向可报考地理学、心理学、建筑学等专业。


6、物理、生物、地理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物生地”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46.77%,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六。
  这个组合优势是思考和背诵相兼顾,有利于时间分配。在平常学习时,物理需要大量的做题,生物、地理重课本知识,科目组合有益于学生的劳逸结合。可报考哲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中的大部分专业。


历史类组合

1、历史、化学、政治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史化政”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45.25%,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七。
  专业覆盖率优于其他偏文组合,不仅文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中大部分专业可以报考,同时在理学、工学、医学下属的地理科学类、心理学类、纺织类、建筑类、药事管理、护理类均可报考。


2、历史、生物、政治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史生政”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45.25%,在12种选科排名中与“史化政”并列排行第七。
  选择这个组合优势是学科之间没有太强的割裂感,关联度很大,要求有较强思维能力,对知识点的记忆能力和归纳能力。可报考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下属的大部分专业。


3、历史、政治、地理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史政地”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44.29%,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九。
  作为传统的纯文科组合,报考文学、历史学、法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门类下的相关专业基本不受限。


4、历史、化学、生物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史化生”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40.85%,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十。
  该组合可选的专业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理学(地理科学类、心理学类)、工学(纺织类、建筑类)、农学(园林)、医学(护理学类、药事管理)。其中哲学、法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中的全部专业都可以报考。


5、历史、生物、地理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史生地”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39.75%,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十一。
  此组合可报考文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中的大部分专业以及理学(地理科学类、心理学类)、工学(纺织类、建筑类)、农学(园林)、医学(护理学类、药事管理)中的少部分专业。


6、历史、化学、地理

  依据2021年7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要求来看,“史生地”选科组合专业覆盖率占比达到39.61%,在12种选科排名中排行第十二。
  此组合可报考文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中的大部分专业以及理学(地理科学类、心理学类)、工学(纺织类、建筑类)、医学(护理学类、药事管理)中的少部分专业。



来源:贵州综合评价招生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