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辽宁理工学院第二届“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03-10  发布人:zhaoshengwang  浏览量:1771

为践行锦州英雄精神、服务生源高中、加深与高中母校联系,我校招生就业处举办了辽宁理工学院第二届“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学子们踊跃报名、组建团队重返母校,向学弟学妹们展示辽宁理工学院风采,讲述锦州特色英雄故事,传递无私奉献精神,激励学弟学妹们奋力拼搏,取得佳绩!

2022年寒假期间,我校实践团队员们共赴8个省份,39所高中,累计宣讲对象2800余人,通过宣讲增强了母校师生对我校办学特色、专业优势、师资队伍及文化底蕴的认知,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理工代言人“感恩母校行”感悟

文化传媒学院 - 唐钰婷 白宇

铭记师恩,回访母校;宣讲分享,欢迎报考。在此次实践宣讲活动中,我们以自身为例,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详细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疑惑和问题,激发了他们的学习斗志和对大学的向往。同时,我们也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经验,提醒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能够对学弟学妹们将来的大学生活有所帮助。祝愿母校的学子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人生路无定义,有理想必远航,我们在辽宁理工学院等你们!

 

  

 信息工程学院 - 曹逸玮

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我再一次踏进母校的校园,站在讲台上,望着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曾经奋斗的模样,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对大学校园的渴望。在播放辽宁理工学院的宣传片时,我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进行详细的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看到同学们目光愈加坚定,我愈加真切受到此次宣讲的意义重大。祝愿学弟学妹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我在辽宁理工学院期待与你们的再次见面!

 

 

工商管理学院 - 郑伊娜

此次母校行活动,使我重返母校。我以自身为引,为学弟学妹们介绍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他们更进一步了解我校提供了便利。同时,我和学弟学妹们交流了备战高考的复习经验和应试技巧,希望这些对他们有所帮助。最后,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永远热忱,永远奔向前方!

 

 

智能工程学院 - 孙强

本次宣讲活动,我带着在辽宁理工学院的学习经历和感悟重回高中,感触颇深。我认识到,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帮助母校的莘莘学子,引导他们在自己的学业路上不忘初心、不辍进取。身为理工人,也身为母校二中人,我本着服务学校、奉献同学的原则利用这次的宣讲,为辽宁理工学院和母校二中构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方便学弟学妹们对辽宁理工学院有更充分的了解,树立起更清晰的目标,拥有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文化传媒学院 - 刘佳妮

工商管理学院 - 张梦然

在此次的母校行活动中,母校同学们蓬勃的生机与朝气深深的感染了我们,在和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许多新的体会。在宣讲中,我们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且通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我校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希望借此可以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在高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祝愿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前途似锦,辽宁理工学院欢迎大家的到来!

 

 

信息工程学院 - 谢丹

古语有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短暂而充实的寒假社会实践旅程如白驹过隙般飞速而逝,但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与超越时间的感动。我校践行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返回母校进行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的大氛围中完成对他人的感恩,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投身于社会实践,这是学习的过程,也更是成长的过程。我相信,他日再回首这段妙不可言的经历之时,内心油然而生的必然是那不可名状的感激之情!

  

 

文化传媒学院 - 王佳昕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在众人面前讲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我很高兴能和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我的很多想法,在沟通和交流中,我们畅所欲言,我也感受到了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听得都很认真,甚至还有部分同学边听边记笔记,让我十分感动

 

 

机电工程学院 - 安军政

通过本次“感恩母校行”活动,我看到了新时代少年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宣讲时我为学子们解答疑惑,既方便了他们更好的了解辽宁理工学院的相关信息,又为他们提供了更好的一个选择。祝愿高三学子们能秉承梅竹之气,在高考中旗开得胜,赢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我在辽宁理工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

 

 

信息工程学院 - 王海龙 黄耀轩

这次宣讲我们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和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见面。看着他们提及高考时充满斗志的眼神,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青春的朝气。我们为他们播放了我校的宣传片,一一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他们对辽宁理工学院有更全面的了解。我们鼓励学弟学妹全身心备战高考,追逐自己的梦想,更希望在金秋九月的辽宁理工学院和他们如约见面!

 

 

工商管理学院 - 李若怡 刘潇曼

在这次母校行活动中,我们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在我省的录取情况,接着又介绍了辽宁理工学院的文化背景,很多同学对我校充满了期待与向往。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比如学校有哪些好的专业,学校的具体情况是怎样,大学生活又是什么样的,还有怎么样考上理想大学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我们根据自己高考时的经验,向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填报志愿时候的注意事项。同学们非常热情,教室内的气氛非常活跃。还有一些同学找到我们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日后交流。

 

 

 

文化传媒学院 - 李小环

这次寒假回访母校的社会实践活动带给了我很多感触,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成长,同时也以一个大学生的身份为母校的学弟学妹提供了一些大学的资讯。母校是一个教育我、培养我、磨炼我的地方,感恩母校让我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联系于社会。虽然这次的实践活动时间很短,但铭记于心。祝愿母校的学子们在高考中金榜题名!

 

 

机电工程学院 - 张子龙 刘桥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而且在老师的帮助和同学的积极参与下获得巨大成功。活动结束后,有很多学弟学妹添加了宣讲者的QQ建立起长期联系。他们除了会询问大学里的事,还会问一些关于他们学习和生活所遇到的问题,我们都会细致为他们解答。当他们心理压力很大的时候,我们的沟通流为他们排解情绪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管理工程学院-王思奇

工商管理学院-张芮宁

高职学院-金士杰

这次实践活动给我收获颇丰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尽心尽力但是我所收获的远远超过了这些,首先通过我们总结自己的感悟进行分享,以及介绍大学及大学生活,学弟学妹们不仅收获一些好的学习方法,而且帮助他们调整情绪和心态,为备战高考打好基础。其次,此次活动不仅锻炼我们与别人沟通交流与合作的能力,为高三的学子送去温暖,同时也让自己寒假过得更有意义和价值。

 

 

通过参加“感恩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悟颇深。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同时深化了理工学子以辽理工为荣的爱校情怀,加强了我校与生源高中的联系,切实增强了我校招生宣传实效。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学子们所传达的对母校、对辽宁理工学院的殷殷之情将薪薪相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