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辽宁理工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日期:2023-04-20  发布人:zhaoshengwang  浏览量:3600

辽宁理工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图片1.png

专业介绍

汽车服务工程

优势特色

我校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本着立足锦州、服务辽宁、辐射全国的办学理念,设有汽车维护保养实验室、汽车检测诊断实验室、汽车电器电子实验室、汽车结构原理实验室等,并拥有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川达实业集团,锦州希尔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作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为汽车相关企业培养了适合企业发展的汽车服务、管理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以及“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掌握汽车构造理论、汽车实验检测、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具备汽车产品生产组织、产品市场开发和质量监测管理的专业核心能力和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能力,面向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汽车销售企业,从事生产、销售、实验、服务等解决生产经营一线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或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检测、汽车制造工程 、汽车市场营销 、汽车生产企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整车及其零部件生产企业从事生产技术服务、产品质量管理以及市场开发营销等工作;也可从事汽车相关企业的汽车检测、维修、保险理赔、交通事故勘查、市场营销、汽车运输、售后等与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贸易服务、汽车保险服务有关的汽车服务领域的工作,也可从事道路交通事故鉴定、汽车性能技术评估等工作,就业市场广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优势特色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被评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同沈阳东软、大连中软等多家优质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拥有充足的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学生创新实践平台。与辽宁维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并成立定制班。鼓励学生结合专业技能、优势特长和兴趣爱好深化知识结构,使学生具有一技之长,能够胜任计算机应用领域的系统设计和软件开发工作。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理基础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计算思维与运用、数据处理与管理、计算机工程设计与开发的专业核心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计算机前沿领域发展的洞察力、事业心和创新意识,担当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在IT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工程研究、开发、维护、测试等工作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Python与大数据处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范围比较宽广,能在各企事业单位、新能源、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等行业从事计算机应用操作、软件代码编写、软件测试、软件文档编写、网站设计与制作、网页制作、计算机系统的安装与维护、软件销售等岗位工作。毕业工作五年左右,可以在信息技术类企业及事业单位担任项目经理、系统架构师、软件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和信息主管等职位。

 

网络工程

优势特色

       我校网络工程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本专业依托辽宁理工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的优秀师资和科研队伍,与多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坚实的理论教学体系和社会实践平台,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企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适应地方发展的工程管理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承担计算机网络系统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与网络工程领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网络规划集成、网络安全保障、网络软件研发的专业核心能力;具备应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解决问题的能力;拥有终身学习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在IT行业、通信领域、企事业网络工程应用部门从事研究、设计、开发、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络管理、路由与交换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安全、网络规划与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信息产业及各行业的信息部门,在网络设备管理与维护、网络应用开发、网络安全等方面,从事一线的技术支持工程师、网络应用开发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等工作。

 

欢迎报考辽宁理工学院!

咨询电话:0416-6086088;15041636088(同微信)

0416-6086099;15041676099(同微信)

学校地址:辽宁省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昆明街2号

 

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史东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