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工业机器人技术交流会
日期:2019-12-02 08:43:53  发布人:zngcxy  浏览量:1050

为了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了解工业机器人的行业发展和应用领域,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智能工程学院邀请东北大学机器人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刘海超、崔哲新,于1130日上午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交流》为主题的报告会。会议长达3个小时,在与会学生认真听讲和积极交流的热烈气氛中结束。


交流会上,我校颜双权老师首先作了关于《工业机器人过程仿真》的报告,从机器人的专业定位、就业领域、市场背景、行业预测和集成与仿真五个方面概括介绍了工业机器人,为机器人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指出了就业方向。


随后,刘海超作了关于《基于Arduino的仿生机器人》的报告,从设计思路、制作过程和运行结果介绍了仿真机器人。刘海超详细的讲述了Arduino平台在硬件、软件、编程语言和程序开发流程等方面的应用,以简易足式机器人为例,描述出简易足式机器人的六个制作步骤和程序解释。还讲解了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两个具体问题,还介绍了在机器人制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为大家展示了国赛获奖作品--仿生机器人,激发了学生学习创新的热情。讲解后师生进行进行了技术交流,一起对机器人仿真、设计制作进行了探讨和学习。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使学生明确了机器人的设计理念和学习方法,也是对学生学科知识的渗透,增强学生对机器人知识的兴趣,激发学生对专业领域的学习和创新动力。同时带动了我校与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未来的大学生竞赛等方面的技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

 

智能工程学院 陈德立

核发: 点击数:10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