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陈晓英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2-04-06 16:49:27  发布人:zngcxy  浏览量:1187

应辽宁理工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邀请,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陈晓英教授于46日与我校师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于当天下午16:00作了题为智能电网关键技术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智能工程学院周丹副院长主持,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陈晓英,辽宁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辽宁工业大学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系统故障识别及继电保护、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现代电力电子应用技术及光伏发电并网技术。曾主持、参与横向科研9项;获锦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辽宁省电力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5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教改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5项;主编教材1部;在指导硕士研究生参加科技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1项。


建设坚强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友好互动的现代坚强可靠智能电网,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陈老师从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的背景,分析了智能电网建设涉及到的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环节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上述突出问题的关键技术和前沿技术。本次讲座引起了参会教师与学生的热议,加深了大家对智能电网关键技术的理解。

 

智能工程学院 周丹


核发: 点击数:11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