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拜访中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从学生角度出发、结果导向,了解企业对人才需求
日期:2022-08-04 19:36:10  发布人:zngcxy  浏览量:1052

202283日,智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和智能控制教研室的院领导及骨干教师,拜访中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辽宁锦州,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研发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熟掌握氯化法钛白粉生产技术,产能12万吨,生产技术与创新能力国内领先,开发的各类产品覆盖钛白粉主要应用领域,产品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中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整个输变电系统较为先进,使用了变配电站智能运维云方案,智能平台会协助用户监测配电房内的设备运行状态、实现故障实时报警及无人值守,减少人工运维盲区,保障设备运行安全,降低运维管理成本。同时,通过故障告警信息分析,结合远程巡检等工作流程及作业表单,一方面实现了故障及时感知、故障快速处理,另一方面实现了故障的提前预警,提高专变电房运维工作效率,并降低因故障停电造成的损失,实现了变配电房运行管理的智能化、可视化。


智能输配电系统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就业门槛,普通电力执业人员不能适应该场景,所以为我校高素质的电力专业优秀毕业生在该种情况下大有可为。

通过与企业相关技术人员深入交流探讨之后,理工学院团队应对智能输配电场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出发、从学生求职角度出发,对专业设置、课程教学内容及应对我校教学评估的具体要求,智能学院教学团队都有应对方法及具体方案。

 

智能工程学院 陈鹏

核发: 点击数:10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