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走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日期:2022-08-18 20:21:48  发布人:zngcxy  浏览量:1040

2022818日,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赵光、副院长周丹、魏涵以及专业学科带头人,走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人、智能制造和光电信息技术。研究所拥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顶尖人才、杰青基金获得者等为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为骨干的人才梯队。建所六十多年来,沈阳自动化所在自动化科学与工程领域不断探索,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国家、中科院、各部委及地方奖励300余项。作为中国机器人事业的摇篮,在中国机器人事业发展历史上创造了二十多个第一,引领中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发展,解决了国家制造业发展一系列重大关键技术问题。


走访过程中,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专家现场讲解了关键技术点,展示了样品机器人,双方就机器人前沿技术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交流。


参观结束后,自动化所接待专家分五个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中科院沈自所简介,科教团队基本情况,团队核心技术分享,核心科教产品介绍,案例成果展示。在后续的座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在课程建设、教师培养、学生实践等方面达成一致观点,为下一步合作奠定初步基础。

 

智能工程学院 魏涵

核发: 点击数:10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