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1-11-20 09:41:08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332
    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校在知远楼61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赵杉林、副校长刘兴富参加会议。



    视频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开拓政策性岗位,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加强就业指导,加强重点群体帮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后,校长赵杉林就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讲话,并对扎实推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是我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毕业班辅导员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招生就业处要及时把就业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相关指导意见反馈给学院;各学院要组织好辅导员,分析当前就业工作形势、面临的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结合社会发展需求,认真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动员全院教师广泛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随后召开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兴富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对就业工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做好2022的就业工作,并深入分析了目前我校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表示,就业是高校教育中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二级学院承担起就业主体责任,做好联动,互相紧密配合,充分调动积极性;建立激励问责制度,切实加强队伍服务能力。


    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汇报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和二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学生处处长路晓东、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核发: 点击数:13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