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在行动|辽宁理工学院组织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2-05-01 15:40:12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226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立足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9日由校长邵良杉牵头线上走访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腾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


    校长邵良杉在讲话中强调,希望随着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入,能够有更多的我校毕业生加入到两个企业工作,促进学生快速成长,满足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学校目前正在按照OBE教学理念,以学生能力为导向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也希望企业在学校的办学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办学理念、培养方式、课程体系逐步完善,为社会培养更多更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服务。校长邵良杉对企业能够参与此次线上交流会和对我校在企工作的毕业生给予充分认可表示感谢,并诚挚欢迎企业领导到校交流指导、共谋发展。


    副校长李国义在讲话中谈到,辽宁理工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学校,能与省内产教融合及IT服务业资深、知名的企业交流合作是学校的荣幸,感谢与会企业对于学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给予支持。相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思想的指导下,学校能够快速高质量的转型,期望与企业有更全面深入的合作,得到企业全力以赴的支持,同时欢迎企业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与会企业领导分别从运营理念、运营范围、产业结构、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云端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办公环境、园区景观。过程中企业方对于辽宁理工学院输送的人才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能够有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推荐到企业工作。

    校企双方领导、老师针对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专业前沿技术应用、课程体系设置、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结合我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企业方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院基于OBE理念的培养方案修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交流会上,赵丽霞院长对于两家企业参与线上交流会表示欢迎,并从学校概况、信息工程学院简介、近年来学生就业情况、2022届学生就业现状四个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东北区总经理刘继先、腾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勇、辽宁理工学院副校长李国义、副校长崔红军、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信息工程学院赵丽霞院长携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辅导员共同参与了“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

核发:zsjyc 点击数:12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