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而为——实现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变‖辽宁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精准指导服务专家讲座
日期:2022-05-09 16:25:58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2483
    20几岁的年轻人,刚从学校步入社会,由一个单纯的学校环境进入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中,必然有很多的不适。比如角色转变不顺,工作开展不顺,人际关系不顺,等等。而这些不顺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不在于他们的能力和学历背景,而在于他们的为人处世态度和方法。

    人在一生中要扮演多种角色,要发生多次的角色转换。其实,大学毕业到一个新的单位工作,就是一次角色转变的过程,即实现由"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转变。而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职场中,这个过程总是会有茫然与苦闷相伴随。

    马荣华教授来为学子们指点迷津,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教授:马荣华

    马荣华:1966-03生,毕业于北京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教授,曾任渤海大学实习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渤海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社会合作处处长;负责的渤海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期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辽宁省云启众创、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辽宁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学科创业竞赛,国创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数量、学科及创新创业竞赛学生的参与数量和获奖数量排名辽宁省属高校前列。

    出版的著作与教材有:《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程》主编(2020年被评为省级优秀规划教材)、《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主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训练教程》主编,《大学生心理健康》主编。主持《产教融合推进高校质量革命的研究与探索》等省级以上科研及教改立项项目6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主讲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获评省一流课程。主持的《应用型转变背景下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公共就业能力的研究与实践》,2018年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9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主讲内容



1.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分析胜任素质能力

2.挖掘自身优势实现成功就业与职业发展

3.理解学校与职场、学生与职业人的差别

4.实现从校园人向职场人的角色转变

5.掌握职场适应的方法,做好第一份工作









图片
讲座时间 参与方式

讲座时间:

2022/05/11    19: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4oYZw3CWukVi

腾讯会议:236-706-603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pooaWhOefMCC

复制该信息,打开手机腾讯会议即可参与

欢迎广大同学收看讲座


核发:zsjyc 点击数:24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