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判形势 求真务实 就业工作不断线——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六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7-11 14:29:02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622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上级部门有关就业工作要求和指示,努力降低疫情下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全力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7月8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六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崔红军出席并讲话。



    副校长崔红军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继续落实2022届毕业生未就业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就业工作任务指标;二要继续强化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强化责任落实,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问题,坚决做到百分百就业;三要做好就业工作自查自纠,坚决查处“注水”行为,严格执行“四不准”要求,及时为签约学生做好改派服务,保证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四要强化就业典型宣传,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转变“不就业、缓就业、慢就业”思想观念,提升就业意识。他要求: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要结合不同学院学生专业特点,研判就业形势,分析不利因素,总结过往经验,提早谋划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转变师生、家长观念入手,从毕业生就业意向、需求入手,从主动出击、多方联系用人单位、拓展就业岗位入手,强化政策宣传、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困难帮扶,提早策划就业双选会,做到“早谋划、早落实、早就业、早达标”。

    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教育部”百日冲刺“促就业活动,不负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做到毕业生离校就业工作不断线,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史东辉介绍了学校目前就业工作的推进落实、数据核查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核发:zsjyc 点击数:16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