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在行动|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2-08-20 17:17:33  发布人:jiuyewang  浏览量:1597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落实部署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于8月17日下午召开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副校长刘英宏,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洋,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锦州世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建国参加了交流活动。 


    副校长刘英宏代表学校对参会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辽宁理工学院既承担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要使命,也承担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一方面邀请企业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另一方面深度了解企业对风景园林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调研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

    副院长王刚介绍了学院办学定位、师资和专业建设、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继续深入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共建课程、共建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师资,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核心能力突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人才。副院长白洋详细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情况和在校生的情况,提出了从学生认知企业、学习企业课程到实习就业的顺利衔接的思路和建议,提高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锦州世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建国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实践基地教学情况和要求。双方交谈中,企业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OBE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希望加深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就业机会。

    本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学院校企深度合作的基础,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将会开展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实现校企合作共同育人,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图文:艺术与景观设计学院

编辑:招生就业处
核发:jiuyewang 点击数:15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