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选拔新闻宣传通讯员的通知
日期:2021-11-17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894

关于推荐选拔新闻宣传通讯员的通知

 

各单位:

为落实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要求,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壮大新闻宣传工作队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迎评促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现决定从全校师生中选拔新闻宣传通讯员。各单位通讯员要积极主动撰稿,大力宣传学校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各个领域中的新成就、新风尚、新面貌,成为校园网新闻报道的主力军和学校对外宣传的信息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新闻宣传通讯员推荐人选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较高的思想素质,较强的新闻敏感性,工作责任心强,善于沟通。

2.新闻宣传通讯员推荐人选要熟悉本单位工作,能够协助本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制定新闻宣传工作计划,做好本单位新闻宣传推广工作。

二、基本要求

1.组建通讯员队伍,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通讯员人选的推荐、指导、支持和培养工作。

2.通讯员应及时向学校报送本单位新闻线索和舆情信息,协助校内外记者完成本单位重要活动的新闻采编和宣传报道任务。

三、培训与奖励

1.党委宣传统战部负责做好通讯员新闻业务培训。培训通过聘请专家讲座、写作经验交流、新闻摄影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

2.学校将会对报道的优质稿件以发放稿费形式进行奖励,每年还讲对优秀新闻宣传作品予以表彰,并评选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四、上报时间

各单位应于本11月24日前将推选的通讯员名单发送至976399473@qq.com,纸质版盖章上交党委宣传统战部。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11115

 

附件1:新闻宣传通讯员推荐汇总表

 

附件1

新闻宣传通讯员推荐汇总表

单位盖章:                     上报时间:

所在单位

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

备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