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学院第三届CAD制图技能竞赛
日期:2021-06-03 14:48:04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661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第三届CAD制图技能竞赛

(二)竞赛的目的与意义

CAD是一个精确制图软件,无论是机械还是建筑工程或是绘制产品,CAD始终演绎着主角。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学生,主要面向物流工程和工程造价专业等开设过制图课程的在校学生。其目的是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广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竞技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竞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

大赛可由辽宁理工学院的任意专业学生参加,以个人为单位参赛,专业年级不限。

2、竞赛要求

参赛学生需使用AutoCAD完成规定的工程图纸的绘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

严禁复制其他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复制者和被复制者的比赛资格。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

    1、初赛要求:

在初赛阶段参赛者需完成并提交赛会指定要求绘制的工程图纸,并用A4纸打印出来,在规定时间之前提交。(初赛题目会在2020年10月3日通过比赛QQ群发布)

注意:参赛作品应注明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否则参赛作品一律按无效处理;超过截止时间提交的作品也视为无效。

为了便于参赛同学使用CAD绘图,学校A座机房4会在2020年10月7日下午1:30—5:30对参赛学生开放,参赛同学可以上机绘图,优盘自备。

2、决赛要求

比赛在制图机房举行,在规定的120分钟内,参赛学生应完成对于规定工程图样的绘制。

参赛者应自备优盘。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初赛时间:初赛作品在2020年10月9日前提交到综合楼331教师办公室。

决赛时间:2020年11月21日;地点:A座机房4 。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2日之前。(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同学不能参加比赛)

报名方式:报名表以电子形式发给各班负责人(班长),各班学生填报之后,由负责人(班长)于2020年10月2日前将报名表打印交到综合楼331教师办公室。

报名参赛者请加入比赛QQ群,群号1134566735,后续比赛通知、初赛题目等将通过该群发布。(因个人原因没有加入该群,后果自负)

联系人:王菲老师 15542824620   

二、竞赛组织

 (一)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管理工程学院承办。

(二)组织形式

      由工程造价教研室负责比赛的具体事务工作,同时成立赛务组、负责竞赛的评审工作。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参赛者不得复制、抄袭、剽窃他人作品,若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二)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竞赛成绩由评审组老师根据评分统一标准分优、良、及格三个等级给出。

评分标准如下:

1、画图正确、技术要求符合要求、标题栏符合要求、各项比例协调、根据题目要求的其他项目绘制正确,即可评为优秀。

2、画图不全正确(错误在合理范围)、技术要求部分符合要求、标题栏部分符合要求、各项比例协调、根据题目要求的其他项目绘制正确,即可评为良好。

3、画图不全正确(错误在合理范围)、技术要求部分符合要求、标题栏部分符合要求、各项比例协调、根据题目要求的其他项目绘制部分正确,即可评为及格。

(三)奖项设置

根据成绩等级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报名人数×10%

二等奖:报名人数×20%

三等奖:报名人数×30%

得奖者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创新学分奖励。

核发:glgcxy 点击数:6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