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冯东梅教授指导我院教学大纲编纂工作
日期:2022-09-06 11:18:38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376

为落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彻以成果为导向的OBE理念。管理工程学院于91日在综合楼401召开了“OBE理念下的教学大纲撰写研讨会”。学院邀请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冯东梅教授做经验分享。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子民教授,副院长王君梅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线上研讨会。


ef70db5a12a0c9e44c060d653449572

首先,尹子民院长介绍了本次课程大纲修订的安排,并在课堂融入思政元素、教学创新方法、过程性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冯东梅教授针对2022版教学大纲,从课程教学模式、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关系、课程目标与教学内容的支撑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冯教授强调在编写教学大纲时,要依托专业核心能力、二级专业核心能力和支撑核心能力的指标点。冯教授对于课程大纲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每位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

 

5c25d8c096f985fd5abb4a16d1bc8da

 

最后尹子民院长充分肯定了冯东梅教授对于三个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指导工作,并做总结发言。尹院长强调,教学大纲是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石,教学大纲要以学生为中心,符合高等教育的0BE教育理念,同时希望会后各专任教师针对自己的课程以及课程间的联系做进一步研讨,认真修改自己的教学大纲,顺利的完成新大纲的编写工作。

 

                                                                                                        通讯员:宋丽达

                                                                                                               2022.9.4

核发: 点击数:3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