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山河皆安,共享团圆”主题摄影活动
日期:2022-09-12 18:39:43  发布人:glgcxy  浏览量:606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管理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9日至2022年9月11日组织开展了“山河皆安,共享团圆”主题摄影活动。

本次活动拍摄的照片或视频以“圆”为主题,通过摄影的方式让学生能够真切地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了解中秋节的民俗文化及来历,喜欢这个中国节。

虽然处在停课不停学时期,每天的学习很忙很累,但是学生们对生活的热情不减。学生们借助本次活动,充分展现自我,将自己对生活、对中国节日的热情与热爱充分展现出来。本次活动中,共有16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刘宇彤、朱雪华、李雨萌、丁靖的作品脱颖而出。

月饼

工程造价222 刘宇彤

(4)工程管理221 朱雪华2204119

工程管理221 朱雪华

工程管理201李雨萌2004135

工程管理201 李雨萌

工程管理221 丁靖

学生和身边的家人、朋友们一起分享家乡月,望着同一轮明月,抒发了自己的思念之情。本次活动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的教育,增强了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热爱,弘扬了民族文化,同时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让学生知分享、懂感恩。

核发: 点击数:6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