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传递谢意 温情善显师德
日期:2024-03-22 19:49:02  发布人:gsglxy  浏览量:789

  近日,在工商管理学院发生了一件温暖人心的事迹。3月7日傍晚,国际经济与贸易212班的张苗茁慧同学突发急性胃炎,情况危急。辅导员王鹤蓉老师迅速采取行动,与同学们一起将张苗茁慧送往医院,并全程陪同照顾,最终使她转危为安。在这个紧急时刻,王老师毫不迟疑地展现出了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人心。

据了解,从3月5日开始,张苗茁慧同学身体不适一直呕吐导致两天未进食进水。因为一直患有胃病且小时候曾有哮喘病史,7号晚间,情况突然严重,呕吐物中伴有血迹,并出现呼吸困难、意识模糊等症状。在室友王晶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王鹤蓉老师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家长,并立即带领团支书张志恒一同赶往医院,协助进行各项检查。

“快!静脉推地米(地塞米松)10毫克!”“上氧气!赶紧抽血做生化!”在急诊室治疗过程中,张苗茁慧同学突然出现浑身抽搐、手脚蜷缩、呼吸困难等系列危机症状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心头一紧。王鹤蓉老师临危不惧,迅速而有序地协助医护人员展开抢救工作,并紧紧握住张苗茁慧同学的手,用温柔而坚定的声音告诉她:“别怕,有我们在,你一定会没事的。”情况稍稳定些时,王鹤蓉老师发现张苗茁慧她的四肢依旧僵硬、抽筋,便对她全身进行按摩,意图帮助她缓解痛苦。在按摩过程中,王老师还发现张苗茁慧来时匆忙并未穿鞋袜,且下身只穿了一条单裤,王鹤蓉老师见状立即搓热自己的手给她的脚和腿捂热,担心她再着凉导致病情加剧,并嘱咐团支书立刻去周边超市买袜子。情况稳定后,王鹤蓉老师为学生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与室友一同陪护至家长到来。经过治疗和调养,张苗茁慧同学顺利出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痊愈之后,张苗茁慧同学以及家长深感王老师的无私付出和深切关怀,为了表达自身的感激之情,他们特意制作了一面精美的锦旗,锦旗上“爱生如子 德才兼顾”的字样,不仅是对王老师个人优秀品质的赞誉,更是对她为学生成长所付出心血的肯定。

image.png

  同时,张苗茁慧同学也亲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王老师的深深敬意和感激。在信中,她回顾了王老师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给予了她无尽的温暖和力量。这面锦旗和这封感谢信,不仅是对王鹤蓉老师个人工作的极高评价,更是对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团队辛勤付出的广泛认可。

image.png

  王鹤蓉老师的事迹是一段感人至深的师生情谊写照,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中心、全员参与、共同见证、春风化雨”的引育模式落地生根,展现了“理工人”的使命与担当下一步将持续贯彻落实“三大工程”实施方案,把“以学生为中心”内化于心、外化

核发:gsglxy 点击数:7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