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情暖新生”好人好事
日期:2022-09-23  发布人:jcjyb  浏览量:919

春华秋实,学年伊始。2022级基础加强班(基础教学部)省内、省外新生共计60人,按防疫规定分别从829921日、22日返校43人。为让新生们感受到辽宁理工学院大家庭的热情与温暖,迎新教师从晨光熹微到子夜时分,从报道涉及的每一个环节的推敲演练到全局统筹、疫情研判无不付出了辛劳与汗水。

基础教学部领导特别重视此项工作,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在校内留下了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两位资深教师完成迎新任务,在校外基础教学部罗主任、助理徐跃和基础加强A班班主任齐茁老师组成校外保障小组,妥善安置21日午夜2330到锦州站的两名学生到学校附近宾馆住宿保证22日上午正常线上听课学习,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诚挚感谢。

齐卓老师与学生家长交谈

审时度势、周密研判,精细敲定返校学生名单。住校教师赵振玉能够根据学校通知精神结合疫情实际,按照能返尽返、有风险的坚决不能返校的原则,先后与多位学生和学生家长沟通,掌握学生近十日以来的活动轨迹和其周边的疫情动态变化,22日凌晨还在与要途河南郑州返校学生的学生家长做最后的劝导,使其认清了疫情局势并主动退票。

住校教师赵振玉劝受河南郑州疫情影响的学生延期返校

热情主动、耐心周到地为新生提供切实的帮助。报到初期两位住校教师为学生报到答疑解惑,将每项工作做到细致周到努力,让每位新生都感受到家的温暖。魏焕文老师和赵振玉老师不辞辛苦为新入校还处于隔离期的学生帮取快递。在得知王昊天和娄锦旭同学的行李还没有托运到校,徐跃老师拿出自己的行李供他们使用,让两位同学度过一个温暖的深秋夜晚。



新学年,新生活,代表着新故事的起点,愿所有的辽宁理工学子们都能在这里取得最有价值的收获,愿你们不负韶华、努力奋进,成为立足锦州、服务辽宁、面向中国的优秀应用型人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