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优秀校友——英语语言文学王金钢
日期:2021-04-01  发布人:admin0  浏览量:1394

基本情况:

姓名:王金钢      性别:男

2010届渤海大学文理学院外语系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本科毕业生

情况简介

王金钢,男,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先后毕业于渤海大学文理学院外语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渤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被评为“辽宁省三好学生”、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渤海大学“优秀研究生”、渤海大学文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等。现任昌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一科副科长,2016年被昌图县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信念坚定,思想积极

大一刚入学,王金钢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并及时向党组织递交学习心得和思想汇报。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日常交际,都尽全力帮助同学解决疑难,并把自己在各方面所学到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带动了同学们之间更加团结、互助、友爱,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08年被党组织吸纳为预备党员,并于2009年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参加工作以来,他仍然坚持自觉学习党的经典理论著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端正品行,树立了良好形象。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在校学习期间,王金钢严格要求自己,并坚持自己的追求与目标,刻苦钻研,勤奋好学,不但较好地掌握了专业课技能,成功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计算机二级,还广泛涉猎课外知识,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渤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一等奖学金”、渤海大学文理学院“管理贡献奖学金”等。在创新方面,曾参加过第八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荣获三等奖的佳绩。参加工作以来,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撰写的《强化教育、加强监督,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高潮》论文被昌图县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

三、工作认真,做事踏实

在校学习期间,王金钢曾先后担任渤海大学文理学院外语系学生联合会主席、渤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努力做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服务员,在老师和同学中间深得好评。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文字综合材料起草工作,能够紧紧围绕昌图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的中心工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做到了善于积累、勇于创新,努力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注重精炼文字、提高实效,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文字综合及其它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认可。

四、生活简朴,诚信待人

一直以来,王金钢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奉献,留给自己的是胸怀坦荡、光明磊落。在校学习期间,为人朴素节俭,性格开朗,朴实无华,平时很善于团结同学,而且乐于帮助同学,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都愿意来寻求他的帮助,获得了同学和朋友的信任和支持。参加工作以来,时刻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等要求,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规范自己的做人言行和做事准则,彰显出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本色。没有十全十美,但事在人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王金钢将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原则,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态度,不求轰轰烈烈,唯求踏踏实实,继续努力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社会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母校寄语

你爱惜你的生命,从不浪费时间,因为你知道:时间就是塑造生命的材料。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