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智能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护航青年展翅飞
日期:2022-04-14  发布人:zsjyc  浏览量:1517

     近日,全国各地疫情形式严峻,在校大学生都开启了线上教学活动。但此时正值大四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因此做好就业工作对于促进高质量就业尤为重要。为促进就业,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安排,智能工程学院认真落实相关就业任务,并积极开展线上促就业活动,保证就业工作顺利和高效地进行,确保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


领导宏观调控,师生众志成城


    虽然目前大部分领导和教师都处于居家办公状态,但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依然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智能工程学院在3月29日在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主持人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魏涵老师首先对当前学生对就业情况进行了公布,并详细讲解了签订就业协议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智能工程学院院长赵光教授指出,想提高学院毕业去向落实率,就要实行“导师制”,专业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一对一对毕业生进行就业跟踪,逐一帮助学生们找到高质量对工作,并召开专场招聘会,增加学生们的就业机会。


智能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拓宽平台,增加就业机会

    结合现在疫情防控现状,线上招聘已经成为当下潮流。智能工程学院积极使用校招生就业处提供的“云招聘”平台,配合学校工作,为学生们寻求更多合适的工作岗位,鼓励未就业学生积极投递简历。同时辅导员王嘉祎老师也在毕业生群和朋友圈发布合适的招聘信息,帮助学生多尝试,多挑战。


辅导员王嘉祎发布招聘信息







毕业生在“云招聘”平台投递简历




灵活签订三方,顺利完成就业


    很多学生已经通过企业面试,成功拿到了offer,但因疫情影响,没有办法顺利邮寄三方协议。为确保学生们就业,智能工程学院灵活应对,及时调整三方签订方式,部分学生改为线上网签,另一部分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将三方协议交给辅导员王嘉祎老师,并由王老师进行邮寄,保证签约顺利。


辅导员王嘉祎帮助学生邮寄三方





毕业生网签






实习就业双管齐下,谈心谈话鼓励学生

    除在校生以外,智能工程学院还有十七名学生在校外实习,也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返校。面对这个情况,辅导员王嘉祎老师和实习同学多次沟通,深入了解学生当前情况,提醒他们注意自身疫情防控,保持良好心态,并帮助学生进行实习、就业的文件整理,提醒学生主动联系毕业设计老师,保证顺利毕业。



辅导员王嘉祎叮嘱实习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辅导员王嘉祎和实习学生谈心





    虽然疫情给智能工程学院的就业工作带来了困难,但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一直相信“办法一定比困难多”。疫情没有阻挡工作的进行,所有教职工都力促高质量就业,坚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顺利完成就业任务。




编辑:招生就业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