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4-29 18:49:16  发布人:jjjcsj  浏览量:894

     “五一”“端午”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做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明确要求如下。

     一、加强教育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四风”问题隐形变异、防反弹任务日益繁重的严重形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节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早研究、早部署、早提示,毫不松懈、持续发力;组织所属人员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近期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同时还要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纪律作风要求的通知》《关于迅速做好4月13日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

     二、增强风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防范由风变腐、由风及腐,深刻认识“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注重加强党史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自律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三、紧盯突出问题,精准执纪问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紧盯“吃公函”,紧盯违规吃喝,紧盯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紧盯餐饮浪费,紧盯通过网购、快递、提货券、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紧盯违规操办,紧盯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紧盯公款旅游,紧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紧盯吃拿卡要、违规插手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搞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破坏市场秩序问题,紧盯《锦州市“万人联万家 入户即敲门”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安全生产、政务服务、“双减”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统筹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推动市场监管、税务、商务等部门加强对高档烟酒茶、粽子等礼品价格、销售情况的监测分析和监督检查,注意防治故意炒作哄抬价格、过度包装、渲染向领导干部送礼等现象,避免诱发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锦州市纪委监委

                                                                                  2022年4月29日

核发: 点击数:8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