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同心 反诈先行|我校联合属地公安局开展“开学反诈第一课”
日期:2023-09-08 15:59:29  发布人:bwc  浏览量:269

    近日,以《孤注一掷》为代表的影片及相关诈骗内容的话题引发全网热议。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提升广大师生识诈防诈反诈意识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我校联合南山派出所、王家窝棚边防派出所面向2023级新同学开展“开学反诈第一课”专题宣传讲座。

    8月31日,王家窝棚边防派出所走进我校滨海校区。副所长侯明昊根据大学新生的心理特征,结合发生在校园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从何为电诈到如何防范电诈,揭露了常见的电诈套路、作案手段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告诫学生切不可轻信外地号码、网上刷单,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从思想根源预防电信诈骗。

640.jpg640.jpg

    9月4日,南山派出所民警景鹏为我校松山校区新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景鹏警官首先详细讲解了当前锦州地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现状、特点,介绍了高发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特别是大学生容易遭受的诈骗形式,如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杀猪盘诈骗、贷款诈骗等。同时提醒学生们保护好个人身份、银行卡等信息,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项功能。    640.jpg

640.jpg

    此次系列宣传讲座累计2300余人参与,2023级新同学对于网络电信诈骗有了初步认识,讲座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营造出校园人人识诈、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推进了反诈宣传入耳、入脑、入心;为建设“平安校园”、“无诈校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文字|朱君妍

图片|孟非凡

审核|路晓东





核发:bwc 点击数:2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