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行动——织密“防护网 ” 共筑“防火墙”
日期:2024-01-18 15:53:55  发布人:bwc  浏览量:356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月29日上午,由副校长崔红军带队一行七人到我校松山、滨海两校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image.png


副校长崔红军一行先后到消防控制室、学生公寓、快递驿站、学生食堂、实验室、气化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检查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工作台账记录、消防逃生通道、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对火灾防范、应急疏散和灭火逃生等相关消防技能的掌握程度进行全面了解。


image.png

检查过程中,副校长崔红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加强分析研判,按照校、院、主管单位三级联动机制,严格精细化、网格化、标准化消防治理。各单位要落实好2023-2024学年寒假工作部署会关于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消防常态化巡检督查和自检自查工作,寒假期间对无人区域、“三堂一舍”从源头断电,做好日常监控和巡查,防范风险,杜绝隐患。

他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完善消防工作台账,对安全检查、日常巡查等相关台账要记录全面、详细,确保有迹可循、有证可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定期检查巡查、24小时值守,发现可疑情况随时报告。学生公寓、实验室、学生食堂等重点部位的相关工作人员要掌握火灾防范、初起火灾扑救、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实用技能,保证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确保有备无患。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规范存放管理,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等物品。针对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要坚持排查整治和跟踪整改,持续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image.png


安全保卫处、总务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检查工作。


核发:bwc 点击数:3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