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2-04-13 14:20:08  发布人:jwc  浏览量:2303

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自3月17日起,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为了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保质保量,全体教师克服困难,落实OBE成果导向教育教学理念,围绕创新线上教学手段、提高在线教学技能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确保了我校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提升线上教学运行质量,全面提高教师的在线教学技能和育人水平,培育我校“金课”“金师”,为打造线上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做好充足的准备,4月13日下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副校长赵辉,评审专家,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专任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11个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汇报。专家组评审确定校级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信息工程学院围绕OBE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反向进行教学设计,从国家社会及教育发展需要、行业产业发展及职场需求、学生发展等方面开展人才培养调研活动,分析企业能力需求,确定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以工作过程为导向设计教学项目、以职业能力为目标设计教学任务、以解决某一问题为载体设计训练项目。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注重程序和步骤,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实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确保课堂教学质量。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李中玲进行交流汇报

机电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秉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进行教学反思、教学研究和教学改进,不断优化教学的设计和实施,提高学生的课程参与度与学习获得感,提升学习体验与学习效果,同时充分发挥学院督导对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的作用,安排督导进行循环听课,以保证线上教学保质保量开展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张晚青进行交流汇报

 

副校长赵辉指出,经过各单位的不懈努力,学校线上教学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落实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前阶段线上教学的情况,汲取其他单位和教师们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通过研讨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严格线上教学管理,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

本次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教师提供良好的在线教学经验交流平台全面提高教师的在线教学技能和育人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教务处

核发:jwc 点击数:23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