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教学研究活动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3-02-14 21:39:16  发布人:jwc  浏览量:1049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依据《关于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的实施方案》、《辽宁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现组织申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研究活动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教研活动内容

教研动的内容要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课堂教革、业及课程建设、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改革,以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促进课程建设,培育教学成果,青年教师为重点,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二、教研活动安排

1.按时组织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组织以教研室为单位教研室本学期开展教研活动不得少于10次,原则上所有都必须参加,如需请假需经本单位负责人同意。

2.订教学研究活动计划。各教研室立足学校教学工作体安排,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学期教学研究活动计划,报本单位审核后报教务处审批。各单位填写《辽宁工学院教学研究活动计划表》(见附件1) ,于217日前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

3.做好教研活动记录。按照《辽宁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研活动的通知》(辽理工教发〔2022〕13号)文件相关要求做好教研活动记录。每次教研活动需安排专人填《教学研究活动记录》,并在学期末交所在教学单位存档

4.做好教研活动总结。学期末各教研室做好教研活动(模版见附件2) ,主要包括教研活动计划执行情况、教究活动成效、教学重点问题的解决情况、教学改革成效。教研活动总结交所在学院 (部) 存档。

5.支撑材料归档工作。做好每次教研活动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的存档工作。有特色的教研活动要在本单位网站 进行宣传。

6.单位要依据上述要求,组织本单位所属教研室研活动计划、过程管理及材料归档工作。

附件1:辽宁理工学院教研活动计划表.xlsx

附件2:教学研究活动总结--模板.doc

                                                                                                           教务处

                                                                                                     2023年2月14日



核发: 点击数:10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