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通互享交流经验 拓展思路力促发展|沈阳工学院到我校交流学习
日期:2023-10-13 15:40:46  发布人:jwc  浏览量:500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进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10月13日,沈阳工学院校长李康举率领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一行7人赴我校开展办学经验交流。校长邵良杉、副校长赵辉、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晓亮、党委宣传部部长罗娟、人事处处长金颖、教务处处长杨晓杰、财务处处长潘佩斯、评估与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娜出席了交流活动。

10月13日下午,校长邵良杉、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晓亮、党委宣传部部长罗娟陪同众人参观了学校英雄精神展示馆、风景园林实训基地等处。随后,在知远楼612会议室进行了办学经验交流会,校长邵良杉对沈阳工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热烈的欢迎,并向沈阳工学院的各位领导介绍了我校参会人员以及学校的整体情况,包括办学情况、人才培养、荣誉成果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交流分享两校在本科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实现互学互鉴,共融共促。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随后,沈阳工学院校长李康举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分享了沈阳工学院在工资分配、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成功做法和经验。沈阳工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自2017年起成为辽宁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示范专业14个、省级优势专业10个;还拥有一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9门、省级一流课程93门,并获得了51个省级教学成果奖。

图片4.png

接着,副校长赵辉从评估建设基本原则、迎评工作总体措施以及专家进校考察情况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辽宁理工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情况。交流会结束后,沈阳工学院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和质量管理与评估处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探讨。

会议结束后,沈阳工学院李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成效。他希望两所学校能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合作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共同探索和研究普通高等教育领域的改革,推动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他也欢迎我校到沈阳工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图片5.png

此次经验交流活动增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对于两校相互学习、共同促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将学习成果有效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吸取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的教育方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jwc 点击数:5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