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化课程育人”虚拟教研室开展首次教研活动
日期:2023-04-19  发布人:xxgcxy  浏览量:1009

近日,我校“三化课程育人”虚拟教研室在滨海校区知行楼203会议室开展以“立足OBE理念三化类课程建设研究”为主题的首次教研活动。辽宁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晓杰、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冉祥梅、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学艳、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丹、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吕品、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晚青、渤海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允峰副教授、辽宁维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郭乐庆、工程师李莹莹、苏畅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了教研活动,活动由“三化课程育人”虚拟教研室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丽霞教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学校扎实推进卓越育人工作,促发教研活动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组织模式为发展方向,成立“三化课程育人”虚拟教研室。

  微信图片_20230501111717.png

赵丽霞教授在教研活动中指出,教研室首次活动以立足OBE理念三化类课程建设研究为主题,将针对“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三化类相关课程及课程群建设,探索新知识、新方法、新手段,为学校培养学生适应“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我校虚拟教研室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与会的校企领导、专家也针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了讨论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501111728.jpg

“三化课程育人”虚拟教研室以培养学生适应“三化”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为出发点,基于OBE理念,围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锻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高水平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推进我校教学研究和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收藏本页